“你才窝
!前
不是还说他要领差事真正为皇上分忧了?”
是啊……老三崇文最想去的就是
,
好捞油水。
“以九贝勒这种出
,甭
出不出息,吃穿用度都短不了。既如此,他对我闺女好就行了,别的不求什么。”
觉罗氏是女人,女人就指望能一家人安安稳稳过日子,舒心才好,权势滔天也没什么用。崇礼想着男子汉大丈夫还是要有点追求,不过他没在这当口同福晋
嘴,听福晋那么说,就跟着点
:“你说得对,胤禟这么窝
着是
好的,皇上不猜忌他,兄弟不惦记他,日子平顺。”
九贝勒胤禟的确不是最优秀的,他臭
病
多,不过
相公
阿玛都还合格。
七斤这个情况,她轻易走不开,短时间内没可能回娘家,要见面恐怕得等出
建府之后。因为见一面不容易,她通过书信告知了自己的情况,说各方面都很好,皇阿玛宽厚,宜妃娘娘也是和善人,胤禟虽然才大婚一年多,已经是很合格的相公以及父亲,他真正成了家里的主心骨,很多事情别人想不到他都能想到,有他少了很多手忙脚乱。
……
后松了口气。
“三叔第一想去的不就是
?那还不好?”
这封信讲的都是琐碎的事情,就是想让娘家人知
她过得好,等到说了个七七八八,宁楚克用大篇幅关心了家里人,关心了双亲的
,兄弟们的近况,又问舒尔哈齐是不是长高长壮了,还说真担心到出
的时候再见到他都认不
太医给看过,也没说出个子丑寅卯,只是讲有这种情况,有些人当姑娘的时候反应大,成亲之后就好很多,也有人是生完孩子好起来……这总归是好现象。
?s i mi sh u w u .com
他设
地想了想,假如自家孙女要当孙子养才能活,他也会这么
。怎么说都是一条命,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放下心来之后,他又重新审视了自家女婿。
可那也得是没有四贝勒的
!
由七斤而起的这场小小风波过去以后,京城里迎来了全年最冷的隆冬时节,城中接连飘雪,雪深数尺,铺天盖地一片银白。外边天寒地冻,屋里有炭盆有火炕,倒还
和。宁楚克原先觉得这一冬会很难熬,一来七斤太小,这当口
都要仔细,丁点大意不得;二来她原先就是耐得住热就怕受冻的类型,一冷起来癸水那几日就很难捱。冬天对她们母女二人都不友好。
原是这样。
崇礼的评价还算矜持,觉罗氏才是赞不绝口。她说还是宁楚克眼光好,当初谁也没发现胤禟的出色之
,只她坚持,那会儿还觉得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如今看来,胤禟受得起夸赞。他很好,前
登门时有礼有节并不显得十分倨傲,很尊重宁楚克的娘家人,对婆娘和闺女都很上心。
宁楚克心里高兴,还在看顾七斤之余提笔写了封信让胤禟帮着送回娘家。
而最近,宁楚克有了新发现,仿佛就是从七斤出生以后,再逢月事她就松快很多,虽然还是感觉不自在,不像以前疼得要命。
崇礼点点
,“谁都不想要这个搅屎棍,还是四贝勒人好,愿意带他,说是年后就要去
报
。”
如果说八月份是巧合,之后月月都是如此,说明情况的确转好了。
有四贝勒
着,赚
没有,事情一堆。